每月循环收入(MRR)在5分钟内解释或更少
月度重复收入,或MRR,可能是您的业务中最有帮助的指标之一。这不是一个新概念,但经常被使用。
大多数企业必须处理每月波动的收入。对于订阅型企业来说尤其如此,其中每月付款是重复的,例如每月9.95美元的OTT订阅。
跟踪收入以了解您带来了多少现金是很重要的。大多数企业每天和每周跟踪他们获得的收入,但是增长呢?
本博客将帮助澄清MRR是什么以及为什么您应该使用它。
什么是月度重复收入?
月度重复收入(或MRR)是用于计算您的企业每月获得的收入的指标。它是一种与传统方式不同的收入方式,因为它关注重复收入。
它是一种非常有效的收入指标,因为易于理解并且跟踪很重要。它对于衡量您的企业的收入和增长更准确可靠,因为它消除了可能扭曲重复收入报告的阶梯合同和梯度合同的不可预测影响。
订阅业务模式正在改变公司对其重复收入指标的看法。当企业销售他们的月度订阅时,他们立即或至少很快就获得了资金。这可能导致一个月的大量现金流出。
然而,月度重复收入(MRR)使公司能够更好地了解他们订阅的趋势,并将新的订阅收入纳入他们的指标中。
月度重复收入的类型
MRR是一个很好的指标,可以追踪您的业务增长、停滞或下滑。它显示了当前的业务情况,并帮助规划未来的业务收入策略。
根据变化,根据其向上或向下的移动,MRR可以细分为不同类型。
以下是一些您应该了解的月度重复收入术语:
#1. 新MRR
新MRR代表在任何给定月份仅从新客户产生的额外收入。它显示了订阅了您的产品或服务的新客户人数的增加。
以下是计算给定月份生成的新月度重复收入的简单示例:
如果您在一个月开始时有50个客户,并在该月末获得10个新客户,那么您获得了10个新客户。假设他们每月支付50美元,那么您的新MRR将是10 * 50 = 500美元。
新MRR有助于控制。如果您的客户获取成本高于新MRR,则需要调整营销预算,以免造成亏损。
#2. 扩展MRR
扩展MRR代表在一个月内从现有客户获得的附加收入。这些收入可能来自升级、交叉销售或任何附加销售。
扩展MRR的一个核心优点是相对于获取新客户而言,向现有客户销售更容易。
计算MRR的一个典型公式如下:
扩展率=(月底的扩展MRR-月初的扩展MRR)/(月初的扩展MRR)*100
例如,如果一个月初的扩展MRR是500美元,月底是1000美元,那么
扩展率=(1000-500)/(500)* 100 = 100% 扩展MRR。
#3. 重新激活MRR
重新激活MRR是您先前取消的订阅会员所赚取的每月收入。简单来说,一些失去的客户已经返回使用您的产品或服务,并支付了每月的订阅费用。
例如,如果您失去的10个客户重新激活了他们的订阅,每个人每月支付50美元,重新激活MRR为500美元。
重新激活MRR表示对最近的业务决策的积极信号。而重新激活MRR最好的一点是,这些失去的客户已经意识到您的品牌存在,因此转化他们需要的努力较少。
如果重新激活MRR的价值在几个月内持续增长,请尽量通过您的服务留住这些客户。作为一项预防措施,避免为失去的客户提供重大折扣,因为这可能会增加您的流失率。
#4. 收缩MRR
收缩MRR是您的企业因降级或为现有用户提供折扣而在任何给定月份失去的金额。
虽然听起来可能与流失MRR相似,但二者不同。流失MRR表示订阅取消,而收缩可能是由于其他原因,如清仓销售或重大折扣。
#5. 流失MRR
流失MRR表示企业因现有用户和新用户在任何给定月份取消订阅而失去的总金额。新用户可能支付产品订阅费用,并根据退款政策在规定的天数内取消。
简而言之,它是由于新用户或现有用户取消订阅而失去的金额。
高流失率表明客户在使用您的产品方面缺乏信心,并且产品质量有待改进。
如何计算月度循环收入?
计算月度循环收入很简单。您只需取每月每位用户的平均收入,并将其乘以该月的新订阅总数。
数学公式如下:
MRR = 平均每位用户收入(ARPU) * 用户数量
例如,如果您的ARPU为100美元,并且您获得了10个新订阅,MRR为
MRR = $100 * 10 = $1000。
现在您知道如何计算MRR了,这打开了一个讨论合理MRR率的新篇章。
良好的MRR率是多少?
良好的MRR率因市场、消费者人口统计、业务类别等因素而异。这里是从KeyBank SaaS Survey Results收集的MRR率统计数据。
它指出,您在营销和广告上投入的费用越多,您应该期望更高的MRR率:
- 花费少于收入的20% – 21%的MRR
- 花费收入的20-40% – 24%的MRR
- 花费收入的40-60% – 29%的MRR
- 花费收入超过60% – 73%的MRR
计算MRR的常见错误
由于MRR对订阅业务至关重要,企业主在计算MRR时必须谨慎。
以下是一些企业主在计算他们的月度循环收入时常见的错误。
#1. 包括一次性付款
一次性付款不是“循环性的”,因此这些付款不应包括在月度循环收入中。由于您不预计经常收到这些付款,将它们包括在您的MRR计算中将导致您的收入预期被夸大,您的财务模型被扭曲。
#2. 包括免费试用期
在客户成为订阅用户之前,包括试用和预期订阅价值可能是最常见的错误。我们都知道许多试用最终无法转化为销售,因此这样做基本上会给你带来一个始终高的新净客户和流失客户的数量。
#3. 在单个月份中包含年度或终身合同
在计算MRR时,你应该将某人的订阅价值除以他们的预期订阅期限,即使他们一次性全额支付年费或购买终身订阅。这是由于动量测量,这是月度重复收入的主要应用之一。
如何使用MRR跟踪增长?
如果仔细观察和分析,MRR可以提供深入的洞察,帮助你发展业务。让我们看看一些可以通过分析MRR获得的关键洞察。
性能
MRR帮助你跟踪收入的月度基础,并提供有关业务增长的洞察。
以月度为基础计算收入可以平均波动性和偶发销售激增。它帮助你估计建立可持续业务所需的稳定现金流量。
此外,它创建了一组可以进行分析并预测给定年份收入进展的数据库。
预算
预算对于每个企业都至关重要。MRR帮助你跟踪每月支出和营业费用。它让你清楚地知道你应该在哪里花钱,以及在哪里停止削减资源。随着时间的推移,这将帮助你制定一个扩大业务计划。
预测
MRR是预测未来几个月收入的重要指标,无论是短期还是长期。它有助于预测收入并制定达到收入目标所需的努力。
例如,如果在给定月份的MRR是X,你可以将其作为计算下个月可能收入的基准。如果你的业务稳步增长,你可以考虑未来几个月增长3%-5%。
增加MRR的方法
进一步提高你的MRR是困难的。然而,它值得努力。以下是你现在可以做的两件事情,以提高你的月度重复收入。
#1. 制定定价策略
为你的产品设定正确的价格并不容易。有些用户可能会觉得它很合适,而其他人可能认为它很贵。
计算出适合你业务服务的正确定价并没有直接的科学方法。比较价格与竞争对手的价格,并检查你的产品是否能够证明这个金额是其中一个最好的方法。
你可以通过仔细分析最近的买家后进行定价测试。了解他们的消费能力和你提供的功能,然后尝试不同的价格。
#2. 寻找升级销售机会
升级销售机会是增加客户平均订单价值(AOV)的销售策略。它有助于产生稳定的扩展MRR,从而帮助你逐渐增加月度重复收入。
在购买过程中,根据给定的客户旅程将客户分段,并在不同阶段进行逻辑升级。这可以在产品页面上当有人添加产品或者在结账过程中进行。通常,相对于新用户,现有用户的升级转化率更高。
#2. 提高产品质量
提高产品质量是减少流失率最有效的方法。与其关注获取新客户,一个人应该解决产品中导致客户转向竞争对手的任何问题。
为了实现这一点,您需要一个非凡的产品提案,并提供优质的客户支持,以及改进产品体验的客户要求。
#3. 简化升级过程
提供不同的定价计划,并使订阅者更容易升级到更高的定价计划。如果您的产品使用包括一些无限使用指标,您还可以提供可扩展的收入模型。
例如,如果您销售的是可以无限次使用的SaaS产品,您可以将其限制为10个用户的限制。在使用10个副本后,用户需要支付一定金额以获得更多的使用副本。
最后的话
在这里,我们学习了为什么您应该跟踪您的MRR,如何跟踪它以及它如何被使用。
月度循环收入是一个很好的指标,甚至不是一个新词,但它经常被误解。
正如我们之前所说,MRR也是衡量您的业务增长的一个很好的方法。这不是任何财务行话,而是一个关键的指标,可以帮助您优先考虑策略并专注于未来的收入模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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